这里永远 一直 留给winkdeep

【狼昏】最佳损友 三&四

裴珍映x朴志训

少爷x少爷 oocoocooc

忘了前文 是我的锅 一    

接下来主更这篇 :) 

 

 

自打同居生活开始,朴志训跟蚂蚁搬家似的每天都往公寓里添东西。他白天被逼着去公司打卡,上班时间其实都在网购。朴志训嫌弃裴珍映的公寓装修颜色太暗沉,冷冷冰冰的和宾馆没什么区别,忙不迭地换了亮色的窗帘和地毯,恨不能把墙也粉刷一遍。

 

考虑到实施的可能性非常小,朴志训想了想还是放弃了。他小时候喜欢赛车啊玩具手枪啊,长大了却喜欢各种各样的毛绒玩具。其实他是个隐藏的毛绒控,看到一坨坨感觉好好摸的东西就忍不住想上手。这天他下班回家,裴珍映给他一开门,就瞧见他身上穿着小西装,领带不知道被扔到哪儿去了。左手一只大香蕉,右手一只灰色的大象,这两个玩偶的size都快把朴志训整个人给挡住。

 

“哎呀,可累死我了快帮我拿一下。”说着就把那只超大号的大象往裴珍映手里一塞。

 

家里因为朴志训的到来平添了许多颜色和人情味,裴珍映觉得这种日子美得他以前想都不敢想。客厅里偌大的转角沙发上现在摆满了朴志训的玩偶和彩色抱枕,黑色的皮质沙发旁边又添了个荧光色的懒人座椅,怎么看怎么怪异,但裴珍映却觉得不能再好了。

 

他一向很没有原则,光是想到和朴志训住一个屋檐下就满足得不行,显然是被之前一整年的异地暗恋留下了深刻的阴影。再说朴志训每次大包小包地把东西买回来都一口一个“咱们家”,裴珍映听了就偷乐。

 

 

一进厨房就看见朴志训不知道什么时候贴在冰箱上的便利贴,仔细一瞧上面还是那人留的圆咕隆咚的字:

小厨郎,我想吃蛋黄鸡翅啦~

 

裴珍映笑着摇摇头把那张黄色的小纸条用冰箱贴贴得更牢,心甘情愿地打开冰箱开始准备投喂。一到家的朴志训换上了卫衣和运动裤,穿着拖鞋啪塔啪塔地走进来,跟在裴珍映后面探头探脑。他的脑袋里永远都是天马行空,想一出是一出,眼珠子滴溜一转靠在肩上对着裴珍映提议:“珍珍,要不我们养只狗吧。”

 

刚关上冰箱门的裴珍映回过头看了一眼朴志训,那人一头棕色的小卷毛,大眼睛对着人扑闪扑闪,看上去自己就是只超幼的小狗。裴珍映空着的那只手一点都不客气地捏住朴志训的鼻尖,“家里这么多毛茸茸你还不满意,还要搞只活的回来?你养吗?”

 

怎么想都知道朴志训就是一时兴起,就算顺了他的心意真买了条狗回来,两个人平时都要上班,休息日子还要伺候狗主人,想想就累。裴珍映私心也不想朴志训和他相处的时间还要分给别的活物,谁知朴志训皱了下脸却没逃开瓮声瓮气地说:“对啊,你养我,我养它啊。”

 

这下轮到裴珍映傻了,对视的几秒里他满脑子都是朋友你这样无意识撩我是真的会被日的。可朴志训打过来的直球里没有半点龌龊心思,他说的养就是字面意思,吃裴珍映的,用裴珍映的,住裴珍映的,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养了。

 

“不行。”裴珍映回过神来松开手推了朴志训一下,“鸡翅和狗现在只能选一个。”

 

朴少爷识时务者为俊杰,心想养狗这种事以后再提,他的珍珍跟他亲妈一样受不了自己一哭二闹三撒娇,等以后死皮赖脸地跟他磨一磨不管哈士奇萨摩耶还是泰迪基本就是任他选了,但现在显然还是鸡翅重要得多。

 

 

朴志训回公司上班,新去的部门里只有主管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平日里看见他插科打诨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朴爸爸暗中找人天天盯梢然后回来打报告,却被告知最近朴志训可乖了,天天准时上班打卡,和新同事们相处的也不错。这话从长辈那里转了几个弯儿到了裴珍映耳朵里,他挑着眉毛问认认真真坐在对面吃饭的朴志训,“班上的不错?”

 

恩恩。

朴志训点头如捣蒜,拿筷子夹菜的动作都没停过。

“那新同事也不错?”

 

对面的人瞪了他一眼,把嘴里的菜全咽下去,像是在埋怨裴珍映究竟是为什么要问这么多打扰他吃饭。他擦了擦嘴回答“还行吧。”

接下来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有趣的,“有个小伙子不错,跟你一样大吧,特别自来熟,逮着我就叫哥。”

 

裴珍映的眉头跟着皱了皱,似乎是有点不满意朴志训特别提起某个人的时候眼里竟然还带着笑。

那人自顾自地继续说:“不像某些人啊,长大了连哥都不叫啦,我真的好伤心。”说完抬头瞄了瞄撑着脑袋看自己的裴珍映,竟然在对方专注的眼神中有点不好意思,朴志训不自在地眨眨眼睛,“吃饭啊,盯着我看干什么。”

 

裴珍映举起手向前倾用手指轻轻碰了一下朴志训的嘴角揩走一颗米粒,朴志训见他这样胡乱用手擦了擦自己的嘴巴,耳朵尖都跟着红了。裴珍映坐在他对面每天都像逗兔子似的,觉得朴志训鼓着腮帮子一口一口地吃的模样真的很下饭。

 

 

 

 

 

这样子蜜里调油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期间朴志训在国内的一群世家子弟狐朋狗友似乎都被打过了招呼,只要是朴志训组的局通通推掉,自己组的局也绝对不叫朴志训来一起玩。朴志训发现了之后自己委屈地躲在家里从裴珍映的酒柜里偷酒喝,还被刚加班回来的裴珍映撞个正着。前者苹果肌都耷拉下来,撅着小嘴抬头看向裴珍映的目光都蔫了,气鼓鼓地把酒瓶子往裴珍映怀里一塞。

 

“我爸这是要把我的朋友都赶尽杀绝啊!”朴志训痛心疾首,大有要和裴珍映一醉方休的意思。

 

裴珍映单手解了领带,跟着朴志训一起放着沙发椅子不坐并排盘腿靠在他们家的落地窗前面。

 

朴志训抱怨了一通,最后只会抱着身边裴珍映的手臂哼哼唧唧。

“我在你眼里也这样吗,珍珍。”他丧气地说,“爱玩不上进,真是个很糟糕的哥哥,是吧。”

 

“不是。”裴珍映摇头否认。

 

对方抬起头来看着裴珍映,他的眼角因为喝了酒的缘故染上绯红色,声音低低地为自己辩解: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爱玩。”

 

“嗯……我知道。”裴珍映跟哄小孩一样的慢慢捏着朴志训的后颈,他话就说了一半,但裴珍映觉得自己已经懂了。

 

他好像从小就这样。

越不让他干什么,他就越想干什么。说要他乖一点,他就要捣蛋。说不能早恋,隔天就答应班花的告白,过了几个礼拜又觉得应付女朋友太麻烦就甩锅说该好好学习了。现在要他好好上班别再贪玩,他又不愿意了,非说要出国读书再被抓回来折腾一圈才满意。

裴珍映仔细想了想,朴志训心里一定装着个倔强的小弹簧,哪里有压迫他就一定要反抗。现在他被强力镇压反抗不了,情绪很低落,像是强行要从他的心里把这点小倔强都连根拔走。

 

裴珍映揽着他,明明年龄还要小一岁但在朴志训面前总是显得他更像哥哥,他循循善诱着说:“可是你现在已经长大了,长大了之后呢,就很难有可以随便任性的时候。”

 

听了这话朴志训沉默了,他松开裴珍映的手臂低头有一下没一下地玩着自己的手指,过了一会儿才带着不服气的口吻说:“可是总有人不想长大吧,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之前,我可以不长大吗?”

 

裴珍映愣了,他还没来得及回答,朴志训就继续说:“道理我都知道,但我就想任性一下,挣扎一下。”他回头再度看向裴珍映,眼神迷离:“珍珍,那你又是怎么一下子就突然长大了呢。”

 

 

裴珍映眯起了眼睛,透过他自己额前的碎发看出去的朴志训嘟着红润的嘴巴,好像因为有点累了困了,眼睛没有全部睁开,歪着脑袋问他。

 

你是怎么一下子就突然长大了呢,他说。

你是怎么在我还是个拒绝成长的幼稚鬼的时候,悄悄地独自成长为现在这个模样呢?

 

裴珍映想了一会儿,不动声色地脚边酒瓶挪的离朴志训更远一点。

 

他其实是知道答案的。

 

因为性格使然,他本来就是个有点无趣的人,不如朴志训活的那么生动随性。因为拥有的已经太多,根本没想过要反抗什么,也没有所谓的叛逆期。

 

还有就是,

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所以处处为自己着想的日子过到了头。

所以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有颜色,懒得做反应的人学会了捧场,讨厌热闹的人会为了陪伴去参加聚会,自己是个少爷还要为了一个人去学他喜欢吃的菜。

学会了让步,妥协,守护,付出,还有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在乎什么,什么就会让你突然长大。世界上像裴珍映这样的人,应该很多吧。

 

裴珍映抬起手去摸朴志训的头,眼神里尽是朴志训看不见的温柔。

他想,那我也已经足够幸运了。

 

 

 

朴志训的负能量来得快去得也快,隔天出房门吃早餐时候就摇身一变又成了那个元气满满的小少爷。平时他要是起得来,裴珍映上班还可以捎上他一程,不过一般情况下都是裴珍映出门前去猛敲他门才能把他叫醒。

 

也不知道是昨天夜里裴珍映的哪句话刺激了他,大清早爬起来跟着裴珍映屁股后头边刷牙边盯着裴珍映煎鸡蛋的朴志训着实把裴珍映吓了一跳。他满嘴薄荷味的泡沫,拿着把牙刷晃晃悠悠,口齿不清地跟裴珍映宣布,他用他英明神武的脑袋瓜想了一晚上,觉得跟他爸一直对着干也不能就这么过一辈子。好歹也要弄点成绩出来才好挺直腰板独立自强。

 

裴珍映专注在平底锅里荷包蛋,听见他这样一说皱皱眉头心里有点怀疑朴志训说要好好上班的可能性。对方看出来他的敷衍,不满意地叉着腰撞了他一下,从他身后转出去继续洗漱了。

 

 

两个人一起搭车上班,裴珍映刚送完朴志训就意外地接到了他妈的电话。蓝牙耳机里温柔的妇人声音对着他嘘寒问暖了一通,随后才接着问他,今年的生日准备怎么过。

 

已经不是小孩子,他也不是非要办个派对喜欢热热闹闹的人。裴珍映回说最近也挺忙,十号也不是周末,估计就这么过了吧。

 

裴妈妈在电话里叹了口气,跟他说那就周末回家里来吃饭。说完又补了一句:“带上小训一起来。”

 

要不是这一个电话打来裴珍映恐怕都要忘记五月已到,自己的生日也要到了。

 

这几天公司里的事情也让裴珍映分不出别的心思,忙到了生日前夜还是十一点多才到的家。一进门就看见餐桌上胡乱叠着几个吃光了还没来得及收拾的外卖盒,他觉得有点抱歉,可他也实在分不出时间天天给朴志训做饭吃。裴珍映望了一眼朴志训的房间门紧闭,门缝里也没有光透出来,看样子像是已经睡了。

 

再走回对门的自己房间,手放上门把手的时候就听见里面传来一阵慌忙的悉悉索索。裴珍映开门进去,本想跳出来给他个大惊喜的人还跪在床头柜旁边匆匆忙忙的点蜡烛。

朴志训穿着家居睡衣,两只脚丫对着刚进门的裴珍映跟着有点匆忙的本人紧张地动来动去。他把头发用一只米妮图案的绒布发带箍起来,浅棕色的头发有几撮翘着,跟着朴志训小心翼翼用打火机的动作上下晃动,听见开门声音的朴志训啊,啊地叫出来,嘴上说:“你等一下你等一下啊。”然后才端着好不容易点上的小蛋糕转过身对着裴珍映憨笑。

 

“这打火机不太好使我弄了半天。”才五月的天气给朴志训急出了一身汗,他抬眼看着都没来得及把臂弯里的西装放下的裴珍映。心里觉得今年给裴珍映过生日的形式实在是简陋了些。但朴志训看他天天忙得半夜才回来,也知道裴珍映从小就不是个喜欢嗨的主,一拍大腿想了想还是买个蛋糕单独给他过最温馨。

 

裴珍映刚刚以为朴志训已经睡了,本来还觉得他一定跟自己一样日子过得浑浑噩噩,到了二十多岁记得生日的只剩亲爸亲妈和几个好友,朴志训还是孩子心性,生日看得重,每年抢着第一个送祝福,算是里面从不会缺席的一个。

 

“我还以为你不记得。”裴珍映摸着鼻子说。

 

去年他过生日的时候朴志训一个人在国外,那才是真的白天不懂夜的黑时差都算的糊里糊涂,没有第一时间祝裴珍映生日快乐让他懊悔了好一阵子,然后又到处淘了好几样裴珍映喜欢的礼物,专程漂洋过海地寄给他。

 

“我哪年不记得呀。”朴志训不服气地嘀咕。

 

房间的顶灯没开,昏暗里只有朴志训手上端着的小蛋糕蜡烛上摇曳着的光照着朴志训那张小脸,他双手捧着蛋糕对裴珍映说:“好啦,虽然不太惊喜,今年我又是第一个啦,生日快乐珍珍!赶紧对着蛋糕许个愿吧。”

 

裴珍映还穿着西装裤和衬衫站在他对面,目光就盯着那颗在蜡烛光里比自己还虔诚的小苹果,心里想,我的愿望还能是什么。去年希望你赶紧回来,现在你回来了,还跟我住在一起,接下来我想要的都是奢望。

 

如果你真的是我的该多好啊。

 

“快点啦,生日愿望,一年一次,很珍贵的。”朴志训见他没有动作,把蛋糕又往裴珍映那边推了一点催促说。

 

既然是很珍贵的,那还是算了吧,刚刚那个作废。裴珍映双手合十,在心里郑重的许愿。

 

我希望眼前的这个人这辈子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


-tbc-


-


水平跟不上我想表达的东西 真的有点窒息

前几章都在努力地把人物写得 立体一点

但是好像不怎么成功T T

接下来开始走剧情了 也不会特别长吧

希望我能更完 为自己祈祷


今天也 晚安。



评论(42)
热度(29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