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永远 一直 留给winkdeep

【昏狼昏】重返十七岁 下

 
*把17岁和27岁当成两个人看逻辑会通顺一点 
其实我自己也有点纠结,但还是这样写了= = 
 
前情提要:惊!27岁帅哥车祸醒来发现记忆回到17岁,恩爱男友相伴左右不离不弃(x

上点这里
 
 
 

 
 
裴珍映一觉醒来就瞧见朴志训猫着腰站在自己面前换衣服。他打开衣柜,左边的那半一看就是朴志训的地方,先挂着几件体面的西服,然后再是几件亮色的运动衫和卫衣。他拿了一件暗灰色的西装外套和一件熨好的衬衫,白皙的手指拉开抽屉在各色领带上指指点点地犹豫。 
 
“粉色那条。”盯着朴志训一举一动的裴珍映从被窝里发出慵懒的声音,他从被窝里探出半个脑袋,手里攥紧了被子把朴志训的那一半边的也扯过来把自己卷成一个蚕宝宝样。 
 
背对着他的人听话的从柜子里抽出一条浅粉色的领带,裴珍映看了一眼就摇头嘟囔,身体还在被子里一扭一扭:“唔……好像有点太可爱了。” 
 
 
朴志训是个朝九晚六的上班族,裴珍映原来以为自己也总逃不过上班的命运,可是失去记忆之后旷工应该是在所难免。提出这个疑问时朴志训正卷着裤腿蹲在浴缸外面给裴珍映洗头发,头上的伤口刚刚拆了线,裴珍映又冒冒失失,怎么想都要亲自上手伺候才放心。 
裴珍映的小脑袋搁在浴缸边缘,想到是朴志训给他洗头发嘴角的笑意压都压不下去。朴志训的手轻轻柔柔,生怕碰到他的伤口,裴珍映抬眼看见那人满手的泡沫,因为洗的太认真的缘故,鼻头上也沾到一点白。专注的桃花眼和从下往上看根根分明的眼睫毛在暖黄色的光里被照得很柔软,裴珍映看得入迷,扭了扭脖子,舒服得都快睡着。 
 
“这你倒是不用担心。”朴志训回答,“你本来的工作也不用出门。” 
 
嗯?裴珍映的额头被水打湿,睁开眼睛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 
 
“说出来你有可能不信。”朴志训的手指穿过裴珍映柔软的黑发,“你是个作家,吃自己版税的那种哦。” 
 
“什么?”裴珍映听了这话吃了一惊,想顶着湿淋淋的头发就坐起来,被身后的朴志训一把按回去。 
 
“别动,还没洗完。”朴志训拿着笼头试水温,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裴珍映,接着说:“书房里有笔记和电脑,你要是有兴趣自己去翻。” 
 
裴珍映的脑袋被朴志训的手抓着冲水,听见自己去翻这几个字立马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他强烈表示拒绝是因为前几天在家里呆着无所事事,在朴志训的首肯下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几乎是把每个抽屉都打开看了个遍,里面的相册也一一翻过。裴珍映觉得特别不真实,照片里的人明明是他自己,可是他却又像个局外人,他本以为看见以前的东西会让他想起什么,结果拾到的只有零零碎碎,连不成整段整段的回忆。 
 
裴珍映对于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这个认知有点挫败,逛完了客厅又光着脚跑去卧室里,盘腿往地毯上一坐顺手拉开床头柜的抽屉。 
 
……里面赫然是一抽屉的安全套还有润滑剂。 
 
他打开看了一眼,意识到那些都是什么之后又把抽屉砰的一声关超响,脸颊和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起来,成年人的恋爱真是很黄很暴力,我十七岁的小心脏还没有准备好,他想。 
 
身后的朴志训因为听见意外的声响也跟着他走进卧室,就看见裴珍映呆呆地握着抽屉把手,耳朵尖红的都要滴血。 
 
“哦~”朴志训了然的声音带着笑意,“看见什么了?” 
 
裴珍映回头瞄了他一眼,眼神四下乱瞟,摇头说:“没,没什么呀。” 
 
朴志训走过去坐在床沿,看见裴珍映撅着嘴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没忍住出言调戏他:“你比较喜欢草莓味……” 
 
“啊啊啊啊啊不要说了!”裴珍映捂着脸大叫着打断他,“我才十七岁!我会害羞!” 
 
朴志训笑着用手把裴珍映红到发烫的耳朵盖住,再把他整个人一起圈进怀里,乐呵呵地想,其实我也觉得自己这是在犯罪。 
 
 

 
 
二十七岁的裴珍映成了个著作快要等身的大作家,这让十七岁时候为了写封情书就踌躇了一晚上的小裴珍映颇为惊讶,他一开始以为朴志训是在逗他,直到那人领着他看见书柜上半个架子的新书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还好还好,不是写的爱情小说啊。朴志训出门上班之后裴珍映随手挑了一本十年后自己的作品读起来,大多都是科幻题材,脑洞奇大,他自己读着读着也渐渐着了迷,停下来喝口水的间隙才恍惚地意识到这小说根本就是他自己写的。裴珍映点头得瑟,恨不能面对面拍拍二十七岁自己的肩膀,你这么厉害,我语文老师肯定都不敢相信。 
 
连着看了几天裴珍映渐渐也有了些自己的主意,问朴志训拿来笔记本电脑埋着头敲敲打打。他写完一些拿来给头号粉丝朴志训读,那人窝在沙发里穿着和裴珍映同款不同色的睡衣,鼻梁上架着一副细巧的金丝框眼镜,读罢微微笑出来。 
 
他颇为诚恳地说:“想法不错,文笔还是暴露了你是个小孩子啊。” 
 
裴珍映听了拿过一个抱枕苦恼地把自己埋在里面,过了几秒抬头委屈地说:“那怎么办啊,要是我一直想不起来,可不就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有什么关系呢?”朴志训把眼镜往上推了推,“你知道吗,你之前苦恼的从来都不是该怎么写,而是写什么。” 
 
他把裴珍映抱着抱枕从他怀里抽出来,自己挪过去躺他腿上,“现在你有这么多想写的,你就记下来,要是以后想的起来呢,就接着写。要是想不起来呢......” 
 
“谁也不是一出生就会写作的,不是吗?” 
 
 
朴志训抬手想把裴珍映的嘴角往上扯一点,马上就被那人笑着拍开了手。十七岁的烦恼就像雷阵雨似的,来的快去的也快,一下就给哄好了。朴志训看着对方那双亮亮的眸子里希望之光永远不灭,他磨蹭着裴珍映的下巴轻声叹息:“有时候真想和你一起永远长不大。” 
 
年轻一点的时候大概就是怀着少年心气,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万劫不复,又因为另一句话雨过天晴。 
 
梦可以无限大,爱可以义无反顾,掉点眼泪就会惊天动地。 
 
 
听了他这话的裴珍映眨了眨眼睛,反驳道:“是吗?可是我真想长大。” 
 
裴珍映接下来说的这句话和二十七岁的他说过的话如出一辙,朴志训哪怕已经听了第二遍,还是傻愣在那里。 
 
“我看着你的时候。” 
“我就在想,我真想一夜就白头。” 
 
 

 
 
二十七岁的裴珍映: 
 
嗨,你好哇。 
思考了一下还是用你来称呼吧,不然真的有点精分。 
 
最近我的脑海里面总是闪过一些感觉很熟悉但我又没经历过的画面,我想有可能那些都是属于你的记忆,这应该是个好兆头?过不多久想起来一切,到那时候你也就会回来了。 
 
或许你也和我一样,仍旧相信着平行宇宙吗? 
我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一不小心来到了你的世界。这里的你就是长大后的我,让我看看以后的自己竟然成了个作家,写的还真不错,这种感觉真奇妙。 
说起来还真羡慕你啊,不用被锁在学校里,不用每天对着考试和老师们,想去哪里都可以去,想做什么都可以去做。 
不过我想以后的我应该也可以吧? 
 
失去的记忆要是回来,这段日子的记忆也许就会不见,我会回到原来的世界,会从你和志训的生活里消失。虽然我现在过着也很不错,但还是希望你快快回来吧。 
 
为爱情保鲜多么难啊,我也知道。 
但我还是希望你爱着志训的每一天,都跟现在的我刚刚爱上他的时候一样。 
 
 
p.s.:之前在家里乱翻时候好像一不小心发现了你藏起来的小盒子。你也藏得太烂了吧小训不会发现才奇怪= = 所以我帮你放好啦!不用谢! 
 
 
 
偷看了这封信的朴志训前脚还没来得及感动完,就被最后这个ps搞得有点好奇。他吸了两下鼻子端着电脑挪去一心一意和芒果做斗争的裴珍映身边,脑袋搁在那人的肩膀上问:“你放好什么了?” 
 
裴珍映正在认认真真地吃芒果,满手尽是橙黄色的水果泥,他瞄了一眼手提电脑屏幕,呀地一声叫出来,“我叫你看我的小说,你怎么偷看我的信!” 
 
朴志训心虚地把电脑往自己的怀里藏:“我……我不小心点开了。”而后又理直气壮地嘀咕:“到底有什么不能看了?不是写得挺好吗?” 
 
裴珍映斜睨了他一眼,朴志训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终于受不了似的起身抽了几张纸抓住裴珍映的手一根根手指地给他擦干净,还不忘一边抬眼继续问他:“到底是什么盒子啊?” 
 
裴珍映想了想二十七岁的那位原本藏在书房第二个抽屉里面那个包装精致绸缎盒,他原本只是在到处乱翻找想看看还有没有笔记本和相册可以给他打发时间,没想到却在那儿找到了一双刻了字的铂金对戒。 
 
看来是准备要求婚呀,十七岁的裴珍映放心了,他拿着盒子打开仔细端详了一会儿然后关上,又打开又关上。
 
 
“那就是秘密啦。”裴珍映眯着眼睛笑起来。
 
 
还是等他回来,自己跟你说吧。






//

火车上写完了 很久没有更新觉得很抱歉

纯撒糖所以才有的这个设定w

大家开心每一天哦

评论(65)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