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永远 一直 留给winkdeep

【昏狼昏】走马 (下)

朴志训x裴珍映

明星昏x学弟狼

时间线非常混乱的流水账

如果忘了(上)我建议看一下

 

 

朴志训真的跟裴珍映说的那样大红大紫了,因为一首歌突然红到爆,霸榜了整整两个月。大街小巷的店里全都放着朴志训的声音,他的微博从十几万粉丝几夜之间就涨到了几百万,也开始接代言上综艺,成了流量时代的当红小生之一。

 

裴珍映和朴志训的微博是互相关注,几个心思细腻到恐怖的粉丝因为喜欢朴志训的关系顺带着把他早前关注的一群朋友都给关注了,裴珍映还收到过匿名私信,问他能不能给些朴志训高中时候的照片或是爆些朴志训以前的料,酬金可以商量。

 

学长成了明星,裴珍映本来很替他高兴,但渐渐地也看出这个圈子的复杂。人红是非多,朴志训刚刚红起来的几个月里网上黑他的人层出不穷,一看就是有对头故意买的通稿。但当时的裴珍映哪懂这些,上着课刷着微博都能被气到想骂娘,网上的谩骂和人身攻击冲着朴志训去但又像一只只飞镖一样扎进裴珍映这个靶子上。他终于没忍住,在自己微博上公开回复了几个带头的黑子,一整节大课都跟人家掐的不亦乐乎。

 

-黑我们志训的可以停停了,没看见高中的朋友都出来说话嘲你们那些假料了吗?

 

-晕,这个朋友该不会是想趁机出名吧?

 

看见这句话的裴珍映本来低着头打字的姿势僵硬在了那儿,他满心的善意就这样轻易地被打上了异样的标签。隔着屏幕的攻击和揣测全是空穴来风,再真心的反驳和努力也都是打水漂。

 

可是朴志训也看得见,却都不在意。甚至还在活动移动的间隙特地打电话给裴珍映安慰,让他别看网上说的胡话。

 

“都是骂你的,你还要来安慰我。”裴珍映举着电话不服气地嘟囔。

他自然是不知道朴志训曾经为了一两句别人的口中之言把自己关在舞蹈室里跳舞跳到脱水倒在地上起不来,后来才慢慢懂这些不过都是成名的代价。

 

“现在是真的不难过了。”朴志训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很轻,应该是车上还有人在补眠,“珍映这么关心我,还要为了我跟黑子掐架,不如毕业了来做我的助理好啦,就缺你这种读了大学过了四六级的优质助理。”

 

那头的裴珍映被朴志训逗笑,不得不说还有点心动,最后慌慌张张地打着哈哈把这个话题给带过去了。

 

 

出了名的朴志训在裴珍映眼里还是以前那样,起码在自己面前是一样的,他总想朴志训到底把他当成了什么人,就连出道做了明星还要哪里都带着自己跑。

第一次组合演唱会结束,本来躲在看台角落里拿着荧光棒默默来支持朴志训的裴珍映被那人一个电话喊去了后台门口,裴珍映跟着特地被差来接自己的助理七绕八绕的进了准备室,就看见朴志训和他的队友刚刚下舞台,身上穿着白色的T恤,此刻已经被汗湿透,薄薄地一层贴在皮肤上。

 

“来,介绍一下。”朴志训见裴珍映来了三步两步跨去他身边,“这是我高中的学弟,我最好的朋友。”

 

说到一半接过裴珍映还拿在手上的荧光棒在他头上轻敲了一下,“现在还是我的小粉丝,裴珍映。”

 

裴珍映从高一开始就被朴志训带出去和一群哥哥们混,见了这个场面也不尴尬,微笑着接口一个个打招呼寒暄说,我也是你们团的粉丝哦。

 

队友各自散了之后裴珍映抱着朴志训的灯牌开着玩笑说你可太贪心了,“你到底要我做粉丝还是朋友,你得选一个。”

刚把麦克风从自己身上绕下来的朴志训连汗都来不及擦,伸手一把勾住裴珍映一起往休息室走。

“我都要。”

 

 

一回生二回熟,队友和经纪人都认识了裴珍映,这对朴志训来说不算是件坏事。裴珍映一到假期就三天两头地往他们宿舍跑,队友们都见怪不怪,到后来裴珍映忙着考试不来,还会问起珍映最近很忙吗。但也应该算不上一件好事,经纪人姐姐看明白了谁才是能治朴志训的主,也知道朴志训一旦消失到不接电话不回消息人只会往哪里跑,找不到朴志训就一个电话拨给裴珍映,一抓一个准。

 

对此朴志训很委屈,他不过就是溜出来和裴珍映吃个夜宵还要被催着赶紧回去,裴珍映在这种时候还通常都跟经纪人串通一气,“是该早点回去的,待会姐姐说派车过来接你。”

 

当红偶像晚上出门避无可避的有人跟,他跟裴珍映见面好几次都被拍到上了热门,再加上之前裴珍映为了朴志训跟黑粉吵架那件事情,这对好朋友总算在媒体和粉丝面前出了道。裴珍映本人非常低调,后来也习惯了跟大明星出门自己也是要戴口罩的。耐不住的无聊网友们脑洞堪比虫洞,一方面说他们俩从高中就认识友谊一定非常深厚,还有一群腐眼看人基,甚至给他们组了个CP。

 

高中学弟学长什么的,一个出道了一个还不离不弃的追随什么的,想想就很萌好吗?

 

-呀,你看,还有人给我们写小说。

朴志训看上去毫不在意,甚至会自己转发相关的推送给裴珍映瞧。

 

倒是裴珍映看到这些就觉得自己的小心思就这样被暴露出来,生怕朴志训还真看出什么端倪,表示了几次这些玩笑真的很无聊之后,朴志训就再也不提了。

 

 

 

 

“怎么样,我的新歌你听了吗?”早上刚给裴珍映发了讯息的人现在就全副武装地坐在面前烤五花肉,裴珍映被烧烤的热气熏得眼睛都眯起来,靠近凌晨的店里零零散散地坐了两三桌,没有人注意在角落里的他们。对面的朴志训夹了一块肉到他盘子里,“还不错吧?”

 

朴志训这次solo发表的新歌是首节奏轻快的小情歌,听了之后让人心情也跟着好起来,裴珍映笑了笑点点头但没正面夸他,看着朴志训戴着个鸭舌帽又挂着卫衣的帽子还一门心思给自己烤肉的样子觉得滑稽:“你不热啊?”

 

对面的人把烤肉架子举起来做了个佯装要打他的姿势,裴珍映眯眼睛笑着往回缩了一下,朴志训又给他夹了一块,“吃你的肉吧。”

 

裴珍映还是穿着白天上班时候的衣服,正经地穿着衬衫,领带被解下来放在一边。他每次和朴志训见面总觉得很感慨,他们俩从学生和学生,到学生和明星,再到一个小白领和明星,就这么一路走过来了。

 

被朴志训带的也成了半个娱乐圈相关人士的裴珍映大学毕业之后还是选择安安稳稳地找了个工作。现在一家外企干了三年,上司和同事都很喜欢他,上升空间看上去不错,工作也没那么忙碌,一年二十天的假期就跟着朴志训更少的可怜的假期并去一块儿。

 

朴志训所在的偶像组合今年过了第七个年头,和原公司的合约也纷纷到期。他问裴珍映觉得自己要不要单飞,这次发solo其实就是试试水。

 

裴珍映发现朴志训认认真真地盯着自己,好像真的很在乎自己的回答,笑了出来,“我怎么知道啊,你自己想好了就行。”

 

老东家固然不错,但新人一代代出自己的压力也很大。他们这个组合到了第八年接下来该往哪里走其实也很迷茫。朴志训难得这样跟裴珍映絮叨自己的事情,就像他很少问裴珍映的工作怎么样,总觉得一旦问出口自己也接不上话,就显得他和裴珍映像两个原本重合但现在渐行渐远的圆,边缘上一丝一毫的交集都是自己努力争取才换来的。

 

“别太担心了。”裴珍映停下筷子,拿起手边的汽水瓶吸了一口,“我总是在的。”

 

他说这句话的语气就风淡云轻地好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本来用手托着下巴等他答案的朴志训听完都傻了几秒。朴志训伸出手拿了张纸巾过去揩走裴珍映嘴边的油渍,抬眼看他。

 

“那你要一直陪着我。”朴志训的话很轻,轻的像无力的祈求。

 

裴珍映没仔细体会他的语气,理所当然地点头说嗯。

 

“真的?你发誓?”

 

裴珍映接过对面人手上的纸巾,头一歪笑出来,“我发誓。”

 

朴志训露出来的眼睛被烟火气和暖色的灯光照得很柔软,吃了颗定心丸的他心情很好,一错不错地看着裴珍映说:“比起我的组合成立七年,我们也认识十年了,珍映。”

 

听了这句话的裴珍映没抬头,耳尖却悄悄地变得通红,他被朴志训突如其来的感慨弄得有点感动,哪怕现在所处的地方是个有些年头的烤肉店,朴志训说话的声音还混着烤盘的滋滋声,他觉得自己矫情。有可能是因为朴志训原来也一直都记着,有可能是因为自己被自己感动了。

 

他的这段暗恋竟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从高中到大学到现在,以后还能坚持多久。

 

 

刚出道时候的朴志训远没有这么自由,别说跑出来找朋友吃个夜宵了,就连手机都被没收,微博都是公司帮忙打理。裴珍映大一时候觉得自己恐怕是要失去朴志训的联系,发出去的信息没有人回,打电话也都是关机,微博私信不会被已读。

成天成天的只能在新闻里知道他在干什么。

 

“珍映,有你一个包裹!”大学室友冒冒失失地冲进来,把一个箱子放在裴珍映面前。

“是什么啊。”情绪不高的裴珍映都忘了自己最近是不是网购过,慢慢悠悠地从抽屉里拿出美工刀划开包装,引入眼帘的先是一张专辑,是他高中时代很喜欢的那位偶像。

 

裴珍映觉得奇了,再仔细一看专辑封面,竟然还带了签名,上面写着“To珍映”。他眨了眨眼,心里好像想起了什么,把这张放去一边,箱子底下还躺着另一张。裴珍映瞧了一眼边把他拿出来嘴角就止不住的向上扬。

“To珍映,

其实我的歌也不错哦,

从今天开始做我的粉丝吧。”

 

那是朴志训发的第一张唱片。

 

 

想到这里他抬头瞧了一眼朴志训,那人现在红了多年,网络上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少,更多的是对他实力和人品的双重肯定。

 

他喜欢的人现在是太阳,普照众生,光芒万丈。

 

裴珍映回忆起活动室里坐在桌上抱着篮球的学长,高中时代已经离他很远了,但每次想起裴珍映的心底都满是温柔,想要把那个场景装进瓶子里用软沙子永远埋起来。

在朴志训什么都还不是,就只是朴志训的时候,

我就在他身边,喜欢他,非常喜欢他。

 

 

年末的颁奖礼朴志训的组合又拿了连冠,朴志训个人的solo专辑成绩也不错,成了当晚最大的赢家。经纪公司趁着热度立马发出新闻称组合全员包括之前一直没有确定的朴志训在内统统已经完成续约,将和粉丝们继续一起走下去。

 

颁奖礼后公司给他们办了个半私人的庆功宴,裴珍映自然也在受邀行列。等他加了班再过来派对已经开始,刚进去就碰上朴志训的队友招呼他,“珍映!这里!”

 

裴珍映穿着西服走进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也是哪个领了奖来参加宴会的小明星。他走到了组合专属的卡座,四下瞄了一圈,和善地开口打招呼:“恭喜哥哥们啦,怎么没看到志训啊?”

 

“哦,他被经纪人拉过去敬酒了,等一下就能回来。”

 

“敬酒?”裴珍映眉头轻轻一皱。

 

“不用担心他。”说话的人也给裴珍映递来一个高脚杯,“朴志训的酒量,我看喝一千杯都倒不了。”

 

裴珍映心里咯噔一下,有什么尘封了多年的答案呼之欲出,想要礼貌性接过杯子的手都跟着颤了。

 

“怎么了,珍映不喝酒吗?”队友奇怪地问。

 

他讪笑,“哦,我,我不太会喝。”

 

刚想要重新接过杯子就被身后的人半路截住,敬了一圈酒回来的朴志训瞧见裴珍映来了笑得高兴,他把酒杯拿过放在一边又叫来服务生送几杯软饮料,揽着裴珍映坐下:“什么时候来的?”

 

跟朴志训一起回来的还有带了他们许多年的经纪人,见了裴珍映意外地举起了酒杯,“我得敬你一下,小裴。”

 

裴珍映下意识地看了看朴志训,又转头看着比他和朴志训都年长不少的经纪人姐姐,碰杯时候还迷迷糊糊,“姐姐,怎么就要敬我了?”

 

经纪人高深莫测地看了一眼朴志训,笑着眨眨眼伏在裴珍映耳边说,“志训肯续约都是托你的福。”

 

裴珍映没懂她话里的意思,懵懵懂懂地跟着点头。他一有心事表情就跟着愣,整个人都慢半拍。旁边的朴志训看见他兴致不高,以为他加班加的累了,有点后悔特地把他喊来派对。裴珍映坐下之后朴志训就跟扎根在他身边似的哪儿都不愿去了,凑近他问:“怎么了?”

 

裴珍映看向他的眼光半犹豫半复杂,是朴志训从没见过的样子。派对的欢呼声和音乐声盖过了朴志训想要说出口的关心,他看见裴珍映张了张口又听不见他到底在说什么。有点烦躁的朴志训干脆拉着裴珍映站起来,一路穿过人群上了露台。

 

 

“这里就好了,多清净。”此时此刻人们全都在下面狂欢,这片小天地就只有他们两个人。裴珍映低头看着下面仿佛在另一个世界的花红酒绿没接话,冷风扑在脸上让他清醒了不少。过了半晌,朴志训凑到他身边,想抚上他脑袋的手刚举到一半。

 

“朴志训。”裴珍映开口前深吸了一口气,“我高中毕业的时候……你是真的醉了?还是装的。”

 

朴志训举着的手就这样尴尬的僵在原地,默默地收了回去,“……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了?”

 

“你慌什么?”裴珍映瞟了他一眼。

“我我没慌啊。”

 

裴珍映犹豫了一下转过头来继续说,“因为有件事情困扰了我很久,我想问。” 

朴志训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什么?”

 

“那时候的你,像这样。”裴珍映猛地凑上去,手伸到朴志训的后颈把他拉过来,一瞬间两人的距离缩短到只剩几公分,鼻尖对着鼻尖裴珍映就停下,“想起什么了吗?”

 

朴志训看着裴珍映的眼睛,他的瞳孔里映着点点星火。朴志训迟疑了几秒,认命般的叹息了一声,自己上去轻碰了一下裴珍映的嘴唇,一秒之后便离开。他无奈地用气音说:“是像这样,对吧?”

 

裴珍映就站在对面没有躲开,他眨了眨眼睛,小声地嘀咕:“刚刚你不在,队里的哥哥说你酒量好,千杯不醉。”

 

闻言朴志训苦涩地笑了一下,“我是装的,可那时候你逃走了,珍映。”

“每次只要你往后退了一步,一旦被我吓到,我就再也不敢往前。”

 

爱是犹疑,是猜忌,是步步为营。

 

有的人爱一个人,热烈地像火烧。偏偏朴志训和裴珍映,选的都是细水长流的那种。

一岁的年龄差在离开了学校之后都变得模糊,他们走了第一个十年,以朋友之名。裴珍映看着朴志训名声鹊起,在复杂的圈子里沉沉浮浮;朴志训从开始到现在都恨不得在裴珍映身上挂个小钩子让他永远在自己为圆心的半径里,这样弱势的霸道只属于朴志训。人生就那么几十年,不成爱人的话,能陪伴也已经满足。

 

“那现在呢?”朴志训就着这个姿势重新揉上裴珍映的后脑勺,“你要逃跑吗?”

 

裴珍映的眼睛亮晶晶的,过不一会钻石大的眼泪就要流出来,他吸了吸鼻子靠过去在朴志训的喉结上轻咬了一口。

 

“我不要。”

 

 

 

*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

你看

 

 

-end-


第一次尝试这种 写的异常艰难。很无聊还是要写完的,但不接受批评

最惨的是什么,是逃不走的丧玩家。

希望会跟大家一起走到最后。


晚安:)

评论(47)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