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永远 一直 留给winkdeep

【昏狼昏】小冤家

无脑短打一发完

ooc预警


 

 

“啊啊。”

 

初夏的夜里,晚风吹着还是凉凉的,下了晚课的学生陆陆续续地走进学生公寓的大门。男生寝室最里面那幢楼的楼下,一个身材高高瘦瘦的男孩穿着宽大的T恤和及膝短裤,脚踩着一双塑料人字拖,手里还拿着一个不知道从哪找来的小喇叭。

 

他顶着一头看上去很蓬松像颗小栗子一样的棕色毛,额前的刘海因为他太着急的缘故有几撮被汗黏在了额头上。他认真捣鼓着那支迷你喇叭,其实一共就两个按键,他把声音调到最大,又好奇地按下了音乐按钮。

 

这下可好,下课回来的买夜宵路过的全被响彻宿舍区的致爱丽丝给吸引了,等男孩再次手忙脚乱地把喇叭的音乐关了,抬头看看身边已经围了十几个群众。

 

“他要干嘛啊?喊楼吗?”

“男生站在男生寝室下面喊楼???这么劲爆!”

 

他听到了后面人的议论也当做没听到的撇撇嘴,甩甩头发,一只手叉着腰一只手拿着开到了最大音量的喇叭。

 

“啊,啊。”

 

“那个……五楼的朴志训在不在,五楼的朴志训在不在!”

 

“朴志训!!!!!我喜欢你!!!!!”

 

“五楼的朴志训!你快下来!!!”

 

楼里的阳台上一瞬间全是探出头来看热闹的人,有几个光着身板吹口哨,嘴里都是卧槽兄弟你可以啊。

 

可是五楼的朴志训到底是谁啊,人呢。

 

“朴志训!!!我!喜!欢!你!”

 

“喂……”

一个低沉的声音艰难地挤过后面层层围着的人墙。刚下了晚课的朴志训一路走进来就跟千里传音似的恍恍惚惚听见自己的名字,到了宿舍楼下才听清是怎么回事。……真是丢脸丢到外太空,他捂着脸挤进去然后拍拍认真喊楼喊到手舞足蹈的人的肩膀,咬牙切齿地说“裴珍映,你疯啦?”

 

 

“我错了我错了是我错了。”裴珍映顶着栗子头抱着书包一路跟着朴志训进了他们系的阶梯教室,周围同学看到他已经见怪不怪,整个院都知道隔壁广播电视系的裴珍映天天粘新闻系的朴志训粘的可紧,朴志训周围三米之内必有裴珍映,发誓要把人追到手为止。

 

朴志训坐回了位子上正眼都没瞧他,裴珍映也跟上去一屁股坐在他前座,讨好地把买的早饭全堆在那人桌上,对着朴志训眨眼睛:“我错啦,你别不理我嘛,我以后再也不喊楼了。”

 

朴志训把书包放进桌子里,然后一样一样拿出手机耳机书和笔袋,把觉得碍事的早饭袋子们往前推了推,他看着裴珍映撅着的嘴巴心软了些但还是不肯轻易松口:“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

 

“我是最喜欢你的裴珍映呀!”看见有回应了就知道有戏,裴珍映笑眯眯地乘胜追击给自己解释,“这不是你说的吗?人家追人都是先表白,我就以为你想要我正式表个白呢,我这不是先上车后补票吗。”

 

朴志训给气的想翻白眼,他想说的是人家追人都是先表白,然后就会被拒绝。到了裴珍映这儿追人就是先缠着你,圆圆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你,你要是晾着不睬他就好像是你的罪过。朴志训想到这儿默默地拿出耳机往耳朵里一塞,看着他无力地摆摆手,“都要上课了,赶紧走。”

 

面前的人委屈巴拉地哦了一声,慢腾腾地站起来,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闭着眼睛开始听歌的朴志训,转身下了一节梯。

 

“等等,回来。”

 

“来了来了!”听见这句又马上一个箭步跨上来期待地看着朴志训,裴珍映要是后面有根尾巴,现在都能激动地跟着主人摇起来。

 

朴志训指指前面各种各样的早饭袋子,“带着这些东西一起走。”

 

 

 

同个院隔壁专业的裴珍映几个月前开始跟吃错了药似的盯上朴志训,缠人功力一流,简直是传媒学院的头号八爪鱼。一开始朴志训后面跟着个锲而不舍的小人心里总有点不爽,停下来转过身,低着头跟了一路絮絮叨叨的人直接撞上自己的肩膀,朴志训看着他无奈地问,你到底喜欢我哪儿啊?我改还不行吗?

 

裴珍映之前根本没看路,一门心思地跟着朴志训走。看到朴志训转过来跟自己说话了还挺高兴,他咧开嘴笑着说:“哪儿都喜欢啊,你现在改是来不及啦。”

 

裴珍映口口声声地天天追在后面说喜欢他,这份喜欢跟裴珍映本人一样莽莽撞撞。他追人的套路就是一个字,粘,天天在朴志训眼前晃来晃去。先是来送早饭,被朴志训赶走几次之后又来蹭课,后来新闻系的老师见了他都要笑眯眯地打趣说又来陪男朋友上课啊?朴志训一巴掌拍他头上说你能不能离我远点儿,裴珍映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非常听话地收拾了东西往后边挪了一排,戳戳朴志训的背,说那这样行不行。

 

 

最近有点奇怪,朴志训走在食堂里排队打饭,左顾右盼找了半天,却没有裴珍映的影子。

这本来应该是件好事,朴志训想有可能裴珍映终于坚持不下去快要放弃,不准备时时刻刻跟着自己了。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来了嫌他麻烦话又多,不来又想知道他跑到哪儿去了。

 

连着几天吃饭时间该端着盘子来找朴志训蹭桌子的裴珍映都没出现,可是上课时候裴珍映还是老跑到朴志训教室的窗外笃笃笃地敲他隔着玻璃对着他傻笑打招呼,公选课也照旧来占新闻班的座,就是一到饭点见不着人。

 

 

 

-今天我生日!!!

五月十号一大清早,朴志训就收到裴珍映没头没脑的一句微信,他大发慈悲地回了一句生日快乐,没有表情没有标点,对面的裴珍映还是激动地回了三串语音。

朴志训其实想问问,你最近都在忙什么,饭都不吃了吗,可最后又什么都没发。

傍晚从学校骑着车出来,回宿舍路上路过甜品店,朴志训骑过去了又转回来,鬼使神差地进去买了块一人份的奶油小蛋糕。

 

他和裴珍映不住一栋楼,朴志训回了趟宿舍后偷偷拿着蛋糕摸过去,发现裴珍映寝室的门没锁,可里面一个人都没有。他把小蛋糕放在裴珍映的桌子上,心里犹豫着要不要等他回来,就在这时裴珍映正好抱着一大箱泡面从外面进来,看见朴志训站在他们房间里吓得嘴巴能塞下一整颗鸡蛋,“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我?”看见他突然回来的朴志训也有点慌张,“哦,我来还书啊。”

 

“还书?”裴珍映把泡面箱子往地上一放,一脸狐疑地看着朴志训“你问我室友借的?我怎么不知道。”

 

朴志训撒了谎还一脸正直,“我为什么要让你知道?”他说完看了一眼脚下的一箱子泡面,这几天的疑问仿佛有了眉目。他把箱子往旁边踢了一脚,“你买这么多干嘛?”

 

“啊……”裴珍映坐回到自己座位上,有点心虚地不敢看朴志训,“我最近有个片子特别赶,没办法,吃饭的时间都要拿来剪,只能吃泡面啦。”

 

是吗?朴志训微微皱起了眉毛。裴珍映这时才注意到桌上多出来的蛋糕包装盒,又大惊小怪:“哇,怎么有个蛋糕,是你买给我的吗!”

 

“才不是。”朴志训扭过脸不看他,继续扯谎,“我来之前就看见它在那儿了。”

 

既然不是朴志训送的,那它也就是块普通的蛋糕而已,裴珍映晚上打开来三口两口地吞了。他不在乎自己的生日,几个重要的朋友和爸妈给他送了礼物和祝福,今年还收到了朴志训的生日快乐,对他来说就很足够了。

 

朴志训走了之后另外三个室友陆陆续续地回来,被裴珍映一个个抓着问到底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擅自借了书给我们志训竟然不告诉我,室友们面面相觑地说这位大佬谁敢跟你抢着借书给他啊。

 

???裴珍映迟钝了大半天的脑子终于转起来了,有点后悔刚刚怎么这么草率地就把那小蛋糕给吃了,急的连味道都没怎么尝出来。他趴在床上两条小腿翘着晃来晃去,甜蜜蜜地给朴志训发微信。

-你说谎!被我发现了!他们说你根本没有借过书!

-说!你是不是特地来给我送蛋糕的!

 

过了一会儿朴志训回,

-有的吃还话多

 

 

 

裴珍映的生日再过个十几天,就是朴志训的生日。下了晚课的朴志训被几个朋友拦下来说要出去给他庆祝庆祝,朴志训也不好推辞,他看了眼手机,今天的裴珍映除了早上发了个视频过来之外,一点动静都没有。

 

朴志训想,太反常了。平日里粘人精一小时不出现都要嚷嚷说着想死我了,怎么到了我生日人倒不见了。

 

快熄灯时候朴志训才回寝室,进门时候总电闸已经被关了。另外三个室友借着台灯各做各的事,看到他进来坏笑着打了个招呼:“生日快乐啊志训,今天这么晚啊。”

 

朴志训道了谢,再往里走到自己的床边才看见有个人靠在那儿,头上带着个彩纸做的三角形小尖帽子,现在有点歪了瘪了,看上去有点滑稽。裴珍映等得太久,靠着朴志训的枕头睡着了,朴志训抬手看了眼手表,十一点多。

原来是在这等着我呢。他的嘴角翘起来,拍拍裴珍映的小脸,“喂,醒醒。”

 

“唔……”裴珍映睡得很浅,睁眼见了朴志训一下笑开来了精神“你回来啦。”

 

朴志训以为早上收到的那个咋咋呼呼的视频就是裴珍映的生日礼物,万万没想到裴珍映准备的大礼远不止那个。他神神秘秘地从脚底下把礼物拿上来,是个四四方方的大盒子,直接的没有任何包装,一眼就能瞧见上面有个巨大的运动品牌logo,裴珍映刚睡醒打了个小哈欠眼睛雾蒙蒙地看着朴志训憨笑,“这个给你。”

 

“喜欢吗喜欢吗?”裴珍映递过去时候小脑袋也凑过去,“你一定喜欢吧?上次我看你在手机上看了它好久。”

 

打开来是一双朴志训的确想要了很久的限量版球鞋。

 

“你不是金牛座吗?”朴志训看着面前价值不菲的礼物都不好意思收,他想到前几个礼拜裴珍映突然不来缠着自己吃饭而是一个人蹲在寝室吃泡面,就用脚趾想也知道买这些东西的钱都是他勒紧裤腰带省下来的,就眼前这个傻瓜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不是都说你们金牛座爱钱如命很抠门?”

 

“切,那是不了解我们金牛座。”裴珍映装阔,“爱钱是真的,但是金牛给喜欢的人花钱眼睛都不眨一下,喜欢你就想给你花点钱。”

 

他说完抬眼看着在劣质的台灯光里抱着鞋盒子发呆的朴志训,小心翼翼观察着对方的表情,喃喃地说“朴志训,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我很喜欢。”朴志训难得很诚实,抿着嘴拍拍腿上的盒子。

 

“嘻嘻,那我走啦。”

 

“等等。”朴志训拉住裴珍映的手腕,犹豫了几秒特别不自然地咳了一声,“都关门了,你怎么回去?”

 

裴珍映本来想说他有一百种方法溜进去,实在不行就求楼管大叔被记个名字呗。但话全到了嘴边又赶紧往回咽,他眨巴眨巴地看着朴志训:“对哦,都这么晚了。”

 

朴志训把原本裴珍映靠着的枕头又重新往他手里一塞,自己站起来把礼物盒郑重地放进柜子里。拿着盆去洗漱前对着还坐在他床上抱着枕头发愣的裴珍映说,“那你就在这睡。”

 

脑子里仿佛一道惊雷闪过,生怕朴志训后悔似得裴珍映闪电般地脱了鞋蹿上床。他想这种中头彩的机会不抓住,简直就不是人。裴珍映迅速地靠着墙躺好,整个人窝在里面只留下一张窃喜的小脸和两只抓着被子边边的爪子,对着朴志训挥挥,“你快去洗,我先睡!我很乖的!”

 

等朴志训带着一身水气和沐浴露味道躺下来,寝室里的光都灭了。号称自己很乖的裴珍映是真的不敢占太大地方,缩手缩脚的靠向墙里边睡着了。朴志训侧过身看他,这时候的裴珍映安安静静地闭着眼睛,呼吸都是一下一下轻轻地,比起平时闹腾的样子现在就像个小天使。

刚在心里夸完,这天使睡着睡着就不老实,手伸过来一头扎进朴志训怀里,呓语了几句把头埋在朴志训颈窝里不动了。

“喂……”

“裴珍映。”

朴志训有点僵住,拍了拍裴珍映的后脑勺想确认他是真的睡着了还是在恶意揩油。过了一会又真的没有别的动静,成了等身抱枕的朴志训听见裴珍映在梦里咂咂嘴,甜甜地说梦话。

“喜欢你,朴志训。”

 

 

 

六月校运动会,朴志训被叫去帮忙摄影和写新闻稿。大老远地就看在站在塑胶跑道上热着身的裴珍映给自己打招呼。还没等自己走近,裴珍映就哒哒地跑过来,今天他要参加长跑比赛,穿着T恤外面还挂着件亮黄色的背心,上面钉着比赛的号码牌。

 

裴珍映低头看见朴志训穿着自己送的新鞋笑的更开心了,缠着朴志训的这么多日子里他早就摸清了朴志训的性格,说喜欢就一定是喜欢,说不喜欢也不一定是不喜欢。面上毫无表情但是心里九曲十八弯,看上去凶其实人很温柔,超级容易心软的,小裴的朴志训攻略里一笔笔的都给他记好了。

 

朴志训脖子上挂着个不轻的单反,被裴珍映拉着一起往长跑的起点走。裴珍映站上线时候他拿起相机装模作样地拍了几张,放大看预览就看见站在离自己最远的那根跑道上的裴珍映比着耶对着镜头笑得欢。

 

“傻子。”朴志训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气音说。

 

“朴志训!”裴珍映的声音从那头跨过好几个人传过来,他跳起来摇摇手试图吸引对方的注意力,然后弯着眼睛笑:“在终点等我吧。”

 

三千米的长跑比的是毅力,这种项目一般都没人愿意报名。朴志训觉得就裴珍映这种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的性格才会答应。六月下午两点多的阳光又热又刺眼,操场上此起彼伏地呐喊加油声充斥着朴志训的耳膜。他想,裴珍映的确拥有傻傻的毅力,喜欢一个人可以使出浑身力气,每天都乐观地重新开始。

独自付出又很容易满足,等你发现他闯进来赖着不走的时候,他就跟灌进你生活里的蜂蜜水一样,天天把你泡在蜜糖里,都舍不得逃出去了。

 

比赛接近尾声,一组十一个人都只剩最后一圈的冲刺环节。朴志训举着相机开了连拍咔嚓咔嚓地按着,镜头里的裴珍映喘着气,小脸通红,脚下的步子越来越重。

离终点还有短短一百米,朴志训放下相机眯眼望着已经很吃力的裴珍映,他逆着光跑过来,刘海被风吹到后边,露出精致的眉毛。

 

下一秒,裴珍映抬头看见朴志训真的一直站在前面等他,喉咙里火辣辣的血腥味都让他没那么难受了,刚想加速奔过去。

脚踝一下受力不稳的一歪,裴珍映整个人猛地向前扑倒在塑胶颗粒粗糙的跑道上,双手一撑跟着向前滑,手掌膝盖都被蹭出了一道道血痕,最疼的还是扭到的脚踝。

 

身边加油的人一下子全围了上来,远方看着的朴志训也急的不行,三下两下跑过去拨开人群,蹲下来的时候相机都差点被砸到地上。他看着裴珍映好好跑个步都能把自己摔成这样,眉头都皱紧了,拎起裴珍映的胳膊就往自己身上背。

 

边动作还边不忘数落他,“你是白痴吗?慢慢跑不就行了?”

 

裴珍映虽然挂了彩身上好几个地方都很痛,但心情极佳,他在乎的才不是比赛名次,不过就是想快点跑到朴志训身边去而已。

 

趴在朴志训的背上离开了人群,欢欢喜喜地吸着他衣服上的洗衣粉味,刚刚自己摔倒了之后朴志训焦急着向他跑来时候的样子他可都看见了,受了伤还得意地笑嘻嘻“朴志训,你现在是不是也有一点点喜欢我。”

 

“……没有,你想多了。”

 

“才不会。”裴珍映把脸凑到前面和朴志训的贴在一起,他觉得自己有点热,但是朴志训的脸蛋竟然也那么烫,“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你喜欢我!”

 

“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扔在这里。”

 

裴珍映赖皮地把朴志训的脖子搂更紧,“哇训训你好凶,哎……呀我的腿好痛。”

 

 







-end-

 

我决定把我的无脑甜饼放进一个tag

暂定叫9号wd糖果屋


太傻白甜了 真是不好意思=     =。



 

 


评论(28)
热度(4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