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永远 一直 留给winkdeep

【狼昏】最佳损友 二

裴珍映x朴志训

少爷x少爷

写着觉得太不像无差了,改了

我道歉,下次写一之前我会想好的。

 

 

朴志训一到了家行李都没打开第二天就要蹦出去和老同学们聚会,正巧和下了班回家的他爸遇上。朴爸爸一心要断了他的经济来源让他靠工资自己养活自己,不准再胡闹。朴志训哪肯,跟他爸据理力争,朴妈妈夹在中间左劝右劝也没用,最后差点上房揭瓦的朴志训得了一顿胖揍,总算是消停了。

 

可这下朴志训是生起了闷气,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饭也不下来吃,都是要人送进去。他越想越郁闷,二十几岁的人了还要被自己爹追着打,又还不了手,真是太丢脸了。

 

周末裴珍映被朴伯母一个电话喊去家里吃饭,表面上说是要谢谢他上次特地下了班赶去接人,其实是想让他来劝劝死都不肯跟爸爸开口服软的朴志训。裴珍映本来周末就要回去看自己爸妈,顺道拐过去就是朴家宅子,一进了门就看见朴妈妈坐在客厅,见了裴珍映宛若救星,赶紧迎上来。

 

裴珍映上楼敲敲朴志训房间的门,转了转门把手发现根本没上锁,直接进去看见朴志训把刘海扎了个小辫儿,穿着一身粉粉的睡衣,趴在床上玩手机。

 

听见有人进来了他也没回头,直到裴珍映走过去到他床边坐下,那颗小苹果才反应过来,回头一看是裴珍映立刻扔了手机求抱求安慰:“珍珍!你终于来解救我了!”他侧过了身子对着裴珍映张开手臂,低头看着他的裴珍映顺势把他从床上拉起来,朴志训被揍了的屁股还没好全,一个劲哎哟哎哟地叫。

 

裴珍映目光向下瞄了瞄,“就你这样还要和你爸对着干?”

 

朴志训愤愤地,“他使用暴力!我都几岁了他还打我!”,他揉着自己的屁股瞪了一眼身边看着他有点幸灾乐祸的裴珍映,“臭小子,我看见你想偷笑了。”

 

裴珍映连忙扶住他,心里觉得要是能让朴志训听话点也不是坏事,他就像个没绑线的风筝,想往哪儿飞就往哪儿,一不小心连影子都找不着。好不容易把他劝下去吃饭,看他下楼梯一瘸一拐的样子裴珍映又有点心疼,看来朴伯父是够生气,下手挺狠啊。

 

总归是自己亲儿子,看见裴珍映和朴志训从楼上下来,也憋了几天的朴父生硬地招呼了他们一声,父子俩谁都不肯道歉低头,但总算打了罩面。

 

饭吃到一半朴志训扭来扭去的不舒服,筷子一放又语出惊人:“我想搬出去。”

他爸听了这话刚要发作,被朴妈妈拦下来,好声好气地问:“你还想搬哪儿去啊?”

朴志训瞄了一眼顾着低头吃饭没准备加入这段对话的裴珍映,勾过他的肩膀说:“我搬去和珍映住。”

 

“嗯?”裴珍映转过去诧异地看着说话的人,脚背突然被朴志训猛地一踩,台面上的朴志训对着他古灵精怪地眨眨眼,然后转过头说:“珍映的公寓离公司也近,又有多余的房间,我住过去正好,是吧,珍映?”

 

裴珍映知道朴志训是一心想逃离他爸的监视,这小算盘恐怕是从自己过来之前就打得叮当响。裴珍映一肚子私心也被这一撮小火苗点燃,他底下挣开朴志训踩着自己的拖鞋,看上去既乖巧又靠谱,“是啊,志训哥住过来的话,我们平时上下班也顺路,我能看着他的。”

 

朴志训看着一脸假笑的裴珍映,心里给他比了个大拇指,觉得这朋友临时发通稿反应还能这么快,真是自叹不如。志训哥都叫出来了,他本人都快忘记裴珍映有多少年没叫过他哥。印象里初中之后就没叫过,裴珍映初三时候一下窜的比朴志训还高,从那时候就喜欢喊朴志训大名。反过来朴志训就喜欢换着花样给裴珍映取外号,最喜欢叫的还是他的小名珍珍,有事求他的时候也叫裴总,毫无节操可言。

 

 

 

朴志训说搬就搬,生怕他爸又后悔,动作起来一点都不含糊。从国外带回来的行李依旧没开箱,直接隔天又运去了裴珍映的公寓,然后又从家里理了个大箱子,甚至几个摆在装饰柜里他特别喜欢的模型也一并搬了过去。

 

他在裴珍映家转悠了一圈还算满意,就是家里一片黑灰白看着太无聊,改天得添点颜色进来才好。末了他往裴珍映家里客厅的沙发上一躺,对着刚从房里换好衣服出来的裴珍映问:“我饿了,咱们晚上吃什么呀。”

过了一会又自己接上:“哎,你家那个阿姨呢?她来不来给你做饭啊。”

 

裴珍映古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来,她就在老宅。”

 

朴志训想了想也点点头,一下从沙发上打了个滚坐起来,“那我们出去吃吧,我搬来第一天,我请客。”

 

听了他这句话裴珍映都没响,他边挽起袖子边往厨房走,一眼都没看朴志训但说出来的话却把朴志训给吓着了,“家里有菜,我做。”

 

“不得了,我们裴总。”朴志训跟着裴珍映进了厨房,人靠在一边的流理台上,震惊地看着裴珍映熟练地系上纯黑色的围裙,从冰箱里拿了食材,又放去水池里洗。一年没见,和自己一样的裴少爷都会下厨做饭了,而他竟然什么都不知道。

 

朴志训不知道的事情可不止这一件。他傻愣愣地被推回了客厅里看电视,再被叫去吃饭的时候裴珍映已经做好了简单的四菜一汤,全是朴志训以前去裴家点名要吃的家常菜。他给惊得感叹词一个连一个,尝了味道之后感动地都想给裴珍映跪下,“珍珍,你可太贤惠了,这味道我都想了一年啦。”

 

裴珍映这一年每逢周末都会回老宅子跟着做饭的阿姨学,练了无数次今天才终于有机会露了一手,他边给朴志训夹菜边观察那人的表情,一口接一口,看来味道是真的对了。

 

“好吃?”

 

“嗯嗯嗯。”暖黄色灯光下的朴志训点头如捣蒜,心里想着原来搬过来还有这种福利,以后的日子实在美滋滋。

 

“那就好。”裴珍映放心了,弯着眼睛笑了笑,“吃完了去把碗洗了。”

 

朴志训听了这话差点给噎住,“什么?”

 

小时候开始裴珍映就是个朴志训搞不定的角色。朴志训从小就皮得很,穿着背带裤迈着小短腿在家里的花园噔噔噔地跑过去跑回来,带着他的阿姨跟在后面追,生怕他摔一跤。

裴家和朴家住在一个别墅区,裴珍映那时候也是个走路要人牵的小宝宝,他第一次跟着妈妈来朴家做客的时候,就正面撞上了这小哥哥。

朴志训一开始觉得来了个小客人很新奇,硬要拉着他一起玩,摇摇手上的遥控车说,“你看,我妈妈给我买哒,是不是超级酷。”

 

幼儿园里其他的小朋友见了朴志训的新玩具都会跟着羡慕,可裴珍映低下头摸了摸遥控车的身子,歪着头奶声奶气地回答说我也有啊,而且你这个都被撞坏了。

吃了瘪的朴志训也不生气,他又带着裴珍映回了房间,一样一样搬出自己的宝贝,一定要裴珍映看上哪个愿意跟自己一起玩儿才罢休。

 

朴志训从小就是这样,他要是喜欢你,想和你做朋友,那肯定是一门心思的对你好,什么都能分给你,不睬他他也不生气。裴珍映小时候总是对他虎着张脸,他觉得也没怎样,还是成天嬉皮笑脸地闹着裴珍映,弟弟喜欢这个吗,弟弟喜欢那个吗。

 

 

“考虑好了?”裴珍映撑着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对面思想斗争了半天的朴志训。

 

“哼。”朴少爷扒完了最后一口饭,不熟练地开始收拾。他嘴里的东西还没完全咽下去,腮帮子还鼓着,望向裴珍映的眼神里有点幽怨,裴珍映憋笑憋得厉害,往后一靠做甩手掌柜。朴志训伸出手到对面把裴珍映的碗拿过来和自己的叠在一起。“我是看在你做饭这么好吃的份上!”

 

-tbc-


这个设定看上去很无聊

但我好想写完哦


评论(18)
热度(302)

©  | Powered by LOFTER